健康生活
做菜的小窍门

汤做咸了,用一个土豆,切成若干片,把一片放入烧开的汤里,半分钟后尝尝是否还咸,如果还咸,再放第二片、第三片,直到其味合适为止。因为生土豆最能吸收盐分。也可以用布包一把米饭进去,烧一段时间,米饭吸去多余的盐分,汤就可以喝了。还可以放一块糖进去,等一开始溶化就可取出,糖也能吸去多余的盐分。同样,如果一次不成,可进行第二次、第三次。

快速搅动可以使食物迟熟。做调味汁和汤的时候,有人总爱用画圆动作搅动,而且圆圈越画越大,就是这个道理。

油倒进烧红的锅里,如果再放进少许食盐,就不会发生溅油现象。

如果油锅起火,应立即盖上锅盖。由于和空气隔绝,油火即自行熄灭,如有青菜在旁,放入几片青菜叶,油火也会自行熄灭。

炸过东西的油经过滤后再滴入几滴柠檬汁,其焦糊味即可除去,油还可以再用。

烧糊了的食物可马上倒入另一只干净的锅里,蒙上一块餐巾,上面再撒些盐,然后在火上烧一会儿,糊味即可除去。

调味品,如酱油、味精、葱等,都应等食物熟了再加进去,味道会更可口。

上一篇:20个小细节危害身体健康

下一篇:米饭变香四法

版权所有 大连民族大学工会 后台管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