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“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”专题调研座谈会

民大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民委《关于开展“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”专题调研的通知》精神,日前,退休干部党总支以支部为单位,组织召开三场老干部“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”专题座谈会。在连老领导、老党员、老同志50余人参加座谈。副校长张维民参加座谈会并讲话。

座谈会上,老领导、老同志踊跃发言,以亲身经历讲党的故事、讲学校创建历程,忆党史、话传统、谈变化,饱含对党的深厚感情。纷纷表示要永远听党话、坚定信念跟党走,坚持不断的学习,发挥余热,再立新功。

退休老领导金涛表示,回望党的百年历史,心潮澎湃。我们回望历史,更是为了把握当下和未来,砥砺前行。我虽然年事已高,但思想上不能退休,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百年党史,不断增强 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,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为党的事业献出自己的一切;退休老领导蔡明德说,历史表明,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中国才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,才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做到全面脱贫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,取得百年新成就,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。作为退休老党员要更加关心国家大事,关心学校的发展,加强理论学习,坚定理想信念,勇于担当,在党的领导下再创辉煌;李鸿教授表示,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,深化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科学性和前瞻性。事实证明,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,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、发展各民族、繁荣各民族;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领导,中国才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;白屯教授表示,党的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放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,全面建成小康社会,为我们扎扎实实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一个看得见、摸得着、感受得到的阶段性目标,把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美好前景,更加清晰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。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汇聚中国力量、凝聚中国信心的根本保障。

与会老领导老同志纷纷谈到,回顾党的百年史,我们党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个伟大的胜利,脱贫攻坚、疫情防控、举全国之力办好每一件大事,说明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、服务人民,这是我党的优良传统。作为退休老党员,一定退休不退使命,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,传承和弘扬民大精神,更加关心学校的发展,为培养下一代争取多做贡献。

张维民在总结发言时表示,国家民委开展“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”主题调研是及时和富有成果的,各位老干部的发言准备充分、情真意切,充分展现了老干部们对党的热爱,对国家民族教育事业的关心。希望老同志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,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,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作用,为年轻党员干部、在校学生上好党课,讲好红色故事、民大故事,传承红色基因,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。

(信息来源 郭洁 责任编辑 米怀飞)

上一篇:讴歌党史伟业 唱响青春之歌: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咏比赛

下一篇:我校关工委与理学院、预科教育学院2020级各民族新生代表进行座谈联谊

版权所有 大连民族大学工会 后台管理